2015年12月15日星期二

婚車裝扮:選對花材




  在冬季,由於室外溫度較低,婚車裝扮與春夏婚禮有一些明顯的桃園機場接送區別,這就需要新人多了解冬季婚車裝扮的注意事項,在婚禮籌備過程中與花藝師和婚慶師積極溝通。走訪了首府的典雅婚尚、喜相逢婚慶等婚慶以及專業的婚禮花藝師,為冬季舉行婚禮的新人提供一些婚車裝扮的建議。

  頭車裝飾:

  V形裝飾凸顯大氣 個性元素漸成潮流

  婚車最主要的裝飾部分,就機場接送是頭車的花盤裝飾。如今的婚車檔次越來越高端,車型豪邁大氣,如果繼續使用傳統的圓形花盤、心形花盤,與車型相比則顯得略有局促。因此,簡單大方的V形裝飾受到越來越多新人青睞。

  V形花盤裝飾在花材的使用數量上與圓形花盤相差無幾,但能在視覺效果上給人帶來大氣開闊的感受,與逐漸演變的婚車造型更加匹配。V形花盤裝飾在價格上與傳統造型並無太大差別,是既符合潮流趨勢,又具有超高性價比的理想選擇。

  除了大行其道的V形花盤裝飾之外,首府新人在花車裝飾方面也越來越喜歡加入屬於自己的個性元素。另外,越來越多的新人開始用個性Logo裝扮花車,將新郎新娘的姓名縮寫印制出來裝飾在婚車頭車上,既體現了婚禮的特別之處,又相對減少婚車裝飾的造價,一舉兩得。

  在浩浩蕩蕩的迎親車隊中,只有一個光鮮亮麗的頭車是遠遠不夠的。無論是飄逸的絲帶裝飾,還是簡潔的拉花修飾,頭車與尾車都需要保持高度的一致性。

  尾車裝飾與頭車裝飾最大的區別在於少了引擎蓋處的花盤元素,仍然有鮮花跑邊、後視鏡結婚禮車、車門把手等處的修飾。

  對於這種細微之處的裝飾手法,典雅婚尚的策劃師李睿介紹說,近期首府婚車的流行趨勢仍是以絲帶和拉花為主,對於有更多要求的新人,婚車花藝師會在絲帶和拉花的基礎上增加鮮花元素。商務包車

  冬季婚車裝飾面臨的最大問題就是鮮花需經受嚴寒的考驗。新人在選擇花材時,盡量避免挑選低溫下易變形變色的品種,百合、玫瑰在冬季婚車裝飾上不宜使用。

  如何選用冬季花材,指尖花香花藝工作室花藝師小司給出了一些建議。

  首先,康乃馨、天堂鳥、千代蘭等花瓣屬於肉質的花材,以及滿天星、情人草、勿忘我等干花性質的花材,在低溫環境下不易萎縮和變色,有一定的抗凍性旅遊包車,符合冬季婚車所需的耐低溫特性。

  其次,在冬季,由於綠葉在低溫環境下易發生萎縮卷曲,應盡量避免使用。冬季婚車裝飾中,可以選擇一些木本植物,例如龍柳,來完成花盤線條方面的造型。

  冬季的婚車裝飾在色彩搭配方面偏向於喜慶溫暖的色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