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3日星期四

中國魔術發展迅猛

,已完全與國際魔術界接軌,並湧現出一批世界一流魔術大師。現代魔術仍是以國外魔術表演形式為主流,大部分魔術師與魔術愛好者對國外魔術常用術語皆耳熟能詳。



而今天,我們一起來回味一下中國古典的魔術用語魔術表演之一 —— 搶托魔術,希望魔術師們在魔力日益精湛的同時,不要忘本。



一、什麼是搶托魔術



將彩物事先藏在身上或有關道具內,表演者運用一定的幻變技巧與相應的表演方法,在觀眾的注視下,把彩物直接或間接“掏”出來,造成“無中生有”或“以少變多”的幻變景像,而觀眾又看不出破綻來,這類節目在魔術中單獨歸為一類,叫作“搶托魔術”,簡稱“搶托活”。它的表演難度是很大的,既需要有巧妙的“護托”方法,更要求演員具有較高的技巧、手小丑魔術法與相當老道的演出經驗。


搶托魔術就其表演方式來說,可以劃分為兩種:


婚禮表演 1.明搶。也樂團表演可以叫作直接搶托法。它不需要借助其他道具或物品來作掩護,表演者直接用手將彩物從身上或道具中“掏”出來,如:《搶把子花》,《搶大杆旗》,《搶砍大簾》等,都是直接將彩物搶出來亮給觀眾的。“明搶”這種方式難度更大一些。


2.暗搶。也可以叫作間接搶托法。表演者借助有關道具或物品的掩護,將彩物從身上或道具中“掏”出來,並且接著又續入有關彩物,然後再“出魔術師表演托”,將彩物亮出來。如《搶托出鴿子》,《搶托出大串旗》,《搶托出九蓮燈》等,就需要借助頭巾、綢巾、彩簾等掩護進行搶托的。這種方式相對來講,比較容易一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