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3日星期四

搶托魔術與手彩魔術的關系




搶托魔術與手彩魔術是兩種不同的表演小丑魔術類型,但是兩者之間又有極為密切的關聯。


手彩魔術中的許多變幻,往往需要“搶托”的配合才能完成。但是手彩魔術中的“搶托”,只是變幻中的輔助手段,或者說是一個過渡階段,必魔術表演須經過“續托”和變幻技巧,才可能產生變幻結果。如:《空手變球》、《空手變牌》等節目,當右手在進行變幻時,左手就暗中婚禮表演“搶托”,從身上掏出所需要的球和牌,然後遞給右手,右手才可能繼續進行變幻,所以表演手彩節目,往往離不開必要的“搶托”。當然,搶托魔術樂團表演也需要手彩的配合,才能取得較好的效果。總之,搶托魔術是以“搶托”為主,手彩為輔,手彩魔術則以手彩為主,“搶托”為輔。二者既有區別,又有聯系。


有人忽視“搶托”的魔術師表演訓練,所以盡管手彩節目的變幻技巧很高,但是由於“搶托”不得法,而往往產生拋托現像,大大降低了變幻效果,應該引起足夠的重視。手彩節目中的“搶托”動作,要注意合情合理,自然流利,切忌生硬呆板,牽強附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