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星期三

霸爾螺杆式空壓機在煤礦企業的應用



  1、煤礦企業不嚴格按規定選購礦用空氣壓縮機:就拿螺杆空壓機乾燥機來說吧,也分為礦用的(主要是防爆空壓機)和非礦用的,而煤礦企業肯定是要選礦用的,但是由於礦用螺杆空壓機相對來說價格較高,因此某些企業可能會存在僥幸心理,選購相對便宜的非礦用空壓機。

  2、選用質量不合格的螺杆空壓機,這種情況在一些小型煤礦企業在存在過。

  3、沒有對空壓機進行安全保護設置,或者設置不全、失效。一般礦用霸爾螺杆式空壓機都是要定期空壓機做全面的檢查的。而某些企業為了節省檢查費用、避免停機檢查造成的損失,私自延長、甚至取消安全檢查操作,這是非常危險的。

  4、一些易燃易爆物品把關不嚴。常見的有將空壓機維修油脂等亂放,一不小心就可能會導致爆炸。

  5、不及時清洗保養螺杆空壓機,造成設備積炭嚴重,最後很可能就會爆炸。因此,在我看來,對於煤礦的容易發生事故的企業,其使用的空氣壓縮機不但要求是性能好的、防爆的螺杆空壓機。更應該加強其安全操作意識,能夠在平常注意隨時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隱患,這樣才能夠安全的生產下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