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3日星期四

魔術新手需要學習的魔術知識



  表演魔術節目時,迅速利落的動作可以瞞過人們的眼魔術師表演睛。魔術基本的是手法,手法結合道具能表演出讓觀眾出乎意料的感覺,但是這些動作和道具的結合需要我們長久地刻苦練習。

  魔法不是孤立存在的,必須和一些具體的手彩節目結合在一起。手彩魔術技巧節目離不開基本功,而基本功的高低很明顯地體現在手彩節目裡,二者是統一的,如《空手變球》、《空手變牌》,《空手染巾》、《空手變煙》、《巧變頂針》等,既是基本功的訓練內容,又是引人入目的手彩節目。

  所以有的把變球,牌、煙、環、花、巾,頂針,銀元、手銬,鴿子等列為十大基本功。魔術演員就是通過各種典型的手彩節目的訓練,逐漸掌握手法魔術基本功。

學習魔術技巧或手法時,要注意以下兩點:

一,要先易後難,循序漸進,不要本末倒置,急於求成。第一個動作熟練掌握以後,再練第二個、第三個動作,如《空手變球》,先練變一個球的基本魔術技巧和手法,然後再練三個球、四個球,不能一開始就練四個球。

二,要勤學苦練,持之以恆。不少演員“球不離手、牌不離身”,隨時隨地練習。當然還必須善於動腦筋,摸索規律,掌握要領。只要有這種認真自學、刻苦鑽研的精神,再難的魔術技巧也是能夠練會的。有的人避難就易,不演具有高難技巧的手彩魔術技巧節目,而專演“門子活”,雖然也可以行得通,但畢竟是不全面的。魔術演員有了扎實的魔術技巧手法基本功,有助於表演好各種類型的魔術節目。

  所以說,不管從哪一個角度來看,魔術演員都必須練好手法魔術技巧的基本功。必須要肯下功夫去學習基本功,基本功練好了,才有可能玩轉魔術,成為魔術大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