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星期六

“民宿” 透出目的地的“人情味”



 據了解,“民宿”一詞源自日語“Minsh綠島uku”,日本的民宿旅游發展較為成熟,並且直接影響了綠島民宿台灣民宿的發展。近年來,隨著台灣民宿旅游的持續升溫,不少專家學者建議從台灣“取經”,尋求大陸民宿的發展之道。

  “台灣民宿旅游興盛,政府起了至關重要的推動作用。”海南大學藝術學院教授張風指出,早在1981年,台灣原住民行政局就已經制定規劃,輔導原住民開民宿以增加收入;此外,台灣還出台了《民宿管理辦法》等一系列相關法規,確保民宿旅游的發展有法可依。

  為此,張風建議,在大陸地區,尤其是與台灣享有類似自然、人文資源的海南,不妨積極發揮政府職能部門的作用,借著“國際旅游島”建設之機,出台一系列政策、法規,推動民宿旅游的綠島住宿發展。

  具體到民宿的經營方面,張風表示,“內容單一,缺乏特色”,是大陸民宿的短板。很多農家樂和景區民宿千人一面,游客體驗不夠豐富。為此,應該因地制宜,打造有特色的、別開生面的民宿。

  最後,民宿的營銷、推廣工作也至關重要。張風指出,目綠島旅遊前很多民宿經營者理念陳舊,過分迷信“回頭客”和口碑宣傳,應該充分利用互聯網等平台,做好營銷推廣工作。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