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星期一

成立需要哪些條件


  1、注冊成立時,必須以實際的資金投入,開設銀行基本戶; 在申請公司申請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時,稅務機關要求提供基本戶開戶證明以及開戶行銀行對帳單,證明該的資金投公司登記入情況。(實際上是資信調查,防止皮包取得合法票據的出現,如果新成立非涉及到國稅增值稅部分則無關緊要,因為地稅買發票暫時來說沒有這麼嚴格)

   2、的注冊地址與實際經營的地址必須一致。因為在申請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過程中,稅務機關會派員到經營地進行實地考察,以其真實性決定是否給予一般納 稅人資格認定的一個因素。這一點地稅方面也一樣,在其向納稅戶第一次供應發票時,必須到其經營所在辦公地址進行考察,以斷定是否對其供應發票。同時需公司設立提供倉庫租賃合同,且同樣要求具有真實性。

   3、在取得營業執照時,必須立即到稅務機關辦理稅務登記。因為新成立必須在6個月內申請是否取得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時間以營業執照上成立時間為起算 日期),如果在該段時間內不申請或因其他原因未能申請取得一般納稅人資格的,必須在一周年內以小規模納稅人的身份銷售滿180萬元後才可以重新申請增值稅 一般納稅人的資格認定。這樣在銷售時必須按銷售額的4%(工業為6%)計繳稅金,所有進貨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對是一個不小的損失。更為不利的是客戶 不工商登記願意接受4%的抵扣,使業務較難拓展。

  4、如果新成立在短期內不准備購入固定資產,那麼在出具驗資報告書中,出資者至少要以少量的固定資產作為實收資本報入。因為在申請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的過程中,稅務機關要求提供固定資產清單營業登記,且會對其來源進行核對。

  5、必須取得與供貨商、承銷商簽定的購、銷合同。 6、必須在成立15日內建立帳冊。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