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星期一

電商可將住宅作為經營場所登記



  該辦法適用於在本市行政區域內各類企業、個體工商戶營業登記、農民專業合作社等市場主體住所(經營場所)登記管理公司登記工作。市、縣區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是市場主體住所(經公司設立營場所)登記管理機關。

   市場主體向登記機關申報住所(經營場所)登記時,應當提交享有住所(經營場所)使用權的合法證明,簽署申報承諾書。相關材料分別為:屬於自有房產的,提 交房屋產權證明;購買商品房未取得房屋產權證明的,提交購房合同復印件、商品房預售許可證復印件及由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出具的工程或項目竣工驗收合格證明復 印件;屬於自有房產但未取得房屋產權證工商登記明的,提交房產管理部門、鄉鎮人民政府(街道辦事處)、各類經濟開發區管委會、社區或村(居)委會等機構出具的場所證明,場所證明須包含場所的具體地址和權屬主體;租賃(借用)房屋作為申請公司住所(經營場所)登記的,提交租賃(借用)合同和房屋權屬證明。

   經營場所與住所在同一縣區內的,市場主體可以選擇辦理經營場所備案或分支機構登記(農業種植基地、畜牧業養殖基地、生產車間和倉庫可不辦理登記或備 案)。辦理備案登記的,登記機關在其營業執照上可加注經營場所地址。企業進入集中辦公區、市場主體孵化器等集中辦公場所的,允許同一地址登記多家企業。

   該辦法還放寬將住宅作為市場主體住所(經營場所)登記限制。設立數據處理、動漫游戲開發、文化創意、咨詢策劃、工業設計、軟件和信息服務、網絡技術、翻 譯服務、電子商務、股權投資、商務秘書服務等市場主體,可以將住宅作為住所或者經營場所登記。在住宅內從事經營活動,應遵守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並征 得有利害關系的業主同意。

  同時要求,市場主體不得在居民住宅區內從事易燃易爆、餐飲、娛樂、物流、生產加工等損害公共安全、生命財產安全和影響居民生活的經營活動。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