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星期六

陸客度蜜月 住台民宿「特爽」



  台灣民宿的溫馨和魅力,越來越受到自由綠島民宿行陸客的青睞。新婚的林美和丈夫從北京來到阿裡山,在一棟湯屋民宿度蜜月,她形容「給人的感覺特別浪漫」,讓她和老公「非常滿意」。交通部觀光局表示,全台通過評鑑的星級旅館和通過認證的民宿已達951家,都是陸客游台灣的好選擇。

  來台自由行,直到離開台灣,林美還記得這家民宿綠島周圍種了許多植物,還有茶園,推開窗戶可以看到青山綠島住宿雲海。她形容民宿老闆阿哲的經營方式是「住宿加免費導游」,「他帶我們玩了普通跟團游客去不了的地方,講了好多當地的風俗和人文歷史。跟他玩,特爽!」

  中國旅游網報導,計畫今秋帶女友到台灣旅游的傅先生說「我們肯定會住民宿。因為想去墾丁和澎湖,我在網上查過了,澎湖的『希腊邊境』看來不錯。藍白色建築,有地中海風格,很漂亮。」

  本月上旬,來自香港的劉志遠和幾位好友,在阿裡山的「淵明居」住了兩晚。他說,民宿主人夫婦親自接待客人,給他們做飯,大家一起吃,小孩們跑來跑去,像家庭聚會,大家都不拘謹,特別溫暖親切。

  貼近生活創意游

  網引述台灣交通部觀光局旅館業查報督導中心主任陳煜川的話說,「綠島旅遊台灣民宿不僅是提供簡單住宿的客棧概念,而是貼近生活具有創意的旅游方式。」陳煜川也認為,隨陸客來台自由行旅客增多,越來越多人會選擇住民宿,成為台灣民宿最大的潛在市場。

  交通部觀光局統計,截至今年6月底,全台的一般旅館和民宿首度突破7600間,總房間達14萬9000多間,是觀光旅館房間總數的5。7倍,且持續成長中。

  認證民宿近500家

   觀光局官員表示,星級旅館和好客民宿是旅游台灣住宿的好選擇。目前已有452家旅館通過星級評鑑,另有499家民宿通過認證,總數已接近千家。民宿主人 不但熱情好客,且會向客人介紹周邊生態,並將好玩好吃的全介紹給游客,如此的經營方式,是在全台各地民宿都可體會的溫暖。面對漸多來台的自由行陸客,提供 更多更佳的新選擇。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