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星期三

未來觸控屏幕將進入革命性創新世代



  筆記型電腦成長趨緩,讓許多廠商為此頭痛不已,不大尺吋觸控螢幕過對於人機介面廠商Synaptics而言,雖觸控螢幕筆電業務在內部營收佔比減少,不過卻在更多市場找到機會。而 Computex期間,Synaptics也展示了各種人機介面解決方桉,除了觸控之外,也包含懸浮觸控、曲面觸控、觸控筆、生物辨識等。

   就目前的市場來看,筆電、智慧手機及平板電腦仍然是觸控技術的主要三大應用,Synaptics總裁暨執行長RickBergman指出,這三大裝置數 量將會從2013年的12億成長至2016年的18億,對於 Synaptics而言是極大的市場機會。近一年來,儘管市場趨勢有所轉變,但Synaptics仍是許多一線品牌廠的主要供應商,如、亞馬遜、 SONY、HTC等。Synaptics預估,未來持續拓展客戶群、大尺寸觸控螢幕、觸控板、TDDI以及對於大中華區這五個區塊將會是 Synaptics最主要的成長動能。其中,RickBergman指出,自提出TDDI解決方桉後,智慧手機出貨量佔比以超過40%。

  而除了觸控解決方桉之外,RickBergman指出,觸控螢幕將會有一波革客製化螢幕命,並進入新的世代,除了傳統的按壓式觸控,將會有更多的人機介面應用在螢幕當中,例如懸浮觸控、生物辨識、曲面螢幕觸控等。RickBergman指出,顯示、ThinTouch及指紋辨識將會是未來三大潛力市場。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