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星期三

物件導向圖形控制器發威 電容式多點觸控設計



  傳統電容式多點觸控設計須使用多顆晶片才能達成,使得對成本或觸控螢幕空間要求較高的應用,無法利用該技術實現直覺、簡單的人機操作,因此半導體業者研發出以物件導大尺吋觸控螢幕向技術為基礎的圖形控制器,可大幅減少物料清單與電路板占用空間,同時縮短開發時程。

  市場分析IDTechEx指出,當前全球觸控螢幕市場已過半數采用電容式觸控(使用表面電容或投射式電容感測機制),並廣泛應用在許多行動式消費產品,如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另外,電容式觸控也開始也被應用於其他領域,包括家用電器、工業控制設備和智慧家庭。

  雖然成本較低的電阻式觸控螢幕亦適用於諸多產品,但以電容式觸控螢幕為基礎的人機介面(HMI),可以同時增進顯示亮度與響應時間,這讓越來越多的工程人員趨之若鶩,基於電容式觸控感測技術的多點觸控功能,在未來幾年也可望成為HMI主流。

   通過多點觸控操作可以偵測許多復雜的動作,並提供使用者更直覺、簡單的操作方式。此外,多點觸控允許多人同時使用同一人機介面,創造多人共享的用戶體 驗。如果電容式觸控可實現如上述的功能,那麼很顯然,工程團隊一般會使用傳統的人機介面設計架構,確保他們能以最有效的方式實現此技術。

  物件導向簡化多點觸控電路

   一般而言,實現多點觸控的電路基本架構需要許多晶片,包括一個高性能的微處理器(通常需要32位元)、一個相當大的快閃 (Flash)記憶體用來存儲圖像數據,還有一個大容量的框緩衝區(FrameBuffer)用於將資料對應到顯示螢幕上(圖1);諸多平行介面負責電路 中各個積體電路(IC)之間的通,這對於成本或是空間限制要求較高的應用,將會受到極大限制。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