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星期六

趕在年前搬家,需要注意的幾個入宅事項



  第一:入宅前要先淨屋

  新台北搬家房子在入宅前的一個星期擇一吉日,做好淨化的儀式。做法很簡單,把窗戶都打開,用艾草或是熏香把新家從裡到外都熏一遍,完畢以後就把窗戶關上,淨化完成。如果不方便的話,也可以在入宅前一晚把房子的所有燈都打開,持續一個晚上,一樣有效果。

  淨屋可以防止裝修的油漆或是家具的氣味殘留,還能降家中不好的氣場清除。

  第二:准備七寶

  “七寶”是什麼?就是柴(火柴盒或打火機)米油鹽醬醋茶。准備好這七樣東西,就在上面各貼上一塊銅板大小的圓形紅紙,然後在入宅的當天拿進屋子,放在客廳的桌子上即可。

  這樣的作用就是表示有人要搬進屋子了,請靈界的朋友趕快離開,這有敬告鬼神的作用,讓房子主人安心居住。

  第三:門前放火盆

  這個禁忌大家一定知道,在進屋前,先在門口放一個小火盆,所有人都要跨過火盆才能進屋。

  火有淨化之意,可以祛除所有的妖魔鬼怪,而且火旺強勢,入宅時有火,可以台北搬家讓全家的氣勢越來越旺盛,居住的人運勢也會旺。

  第四:祭拜地基主

  祭拜地基主這項是必須的。在入宅的當天,祭拜地基主,需要准備雞腿一只、白飯、青菜、碗筷兩雙、地基主的掛金,而且供桌不可設得太高,要從廚房往室內拜,還有一點要注意的就是,祭拜的飯菜一定要熱的。

  再另外買盆紅色的鮮花,如果是玫瑰花的話必須要先把刺去掉,然後在當天進宅的時候擺放在客廳或是神桌上。這樣的作用是可以為家中招來人氣或是桃花,與睦鄰關系和睦,還代表喜氣、發大財。

  第五:燒開一壺水

  這一項可能很多人都不太知道,就是在搬家入宅的當天,燒開一壺水,可以在燒水的時候在水中放進八塊錢幣,在加上水沸騰的聲音,則像征入住黃金屋的意思,財運滾滾來。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