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2日星期二

螺杆空壓機正確保養方法,你造嗎?

 

空壓機磨合期500小時後進行空壓機維修首次油品更換,以後每運行2000小時更換新油。換油時最好同時更換油過濾器。在環境惡劣的場所使用縮短更換周期。更換方法: 起動空壓機運行5分鐘,使油溫升至50℃以上,油品粘度下降。 停止空壓機運行,當油氣桶內存有0。1Mpa壓力時,打開油氣桶底部的放油閥,接上儲油罐。


放油閥應慢慢打開,以免帶壓帶溫潤滑油四濺傷人污物。等潤滑油成滴狀後關閉放油閥。擰開油濾芯,把各管路裡的潤滑油同時放盡,換上新油濾芯。打開加油口螺堵,注入新油,使油位在油標刻度線範圍內,擰緊加油口螺堵,檢查有無滲漏現像。


潤滑油在使用過程中必須經常檢查,發現油位線太低時應及時補充新油,潤滑油使用中也必須經常排放冷凝水,一般情況每周排放一次,在高溫氣候下應2-3天排放一次。停機復盛牌空壓機4小時以上,在油氣桶內無精密過濾器壓力情況下打開放油閥,排出冷凝水,看到有機油流出時迅速關閉閥門。潤滑油嚴禁不同品牌混合使用,切忌潤滑油超期使用,否則潤滑油品質下降,潤滑性不良,閃點降低,極易造成高溫停乾燥機機,引起油品自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