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3日星期日

空壓機易出現的問題是哪些?


一、刮油環安裝錯誤

  在單作用空壓機修理精密過濾器中,修理者往往不注意刮油環的裝配方向,因而造成裝配錯誤:這種空壓空壓機機大多數是飛濺潤滑,但飛濺在氣缸工作表面上的油量不易控制。若過多的潤滑油進入氣缸,再加上潤滑油的閃點低,不僅增加了潤滑油的消耗,而且容易在排氣閥、通道和環槽等處形成積炭,影響設備的正常工作;若過多的潤滑油進入空氣系統,又不能及時排出,當空氣與油蒸氣的混合氣體達到一定的濃度比例時,便可能引起燃燒和爆炸。因此,刮油環的裝配方向必須正確,否則就起不到應有的作空壓機維修用。同時,為了使刮下來的油能順利地流回曲軸箱,不致使其在氣缸中聚積,在刮油環下部的活塞上,開有相應的回油孔,使潤滑油從此回到曲軸箱。

二、潤滑油選擇錯誤

  空壓機氣缸用的潤滑油采用SYB1216-60S標准,牌號為HS-13和HS-19的壓縮機油。從黏度角度考慮,一般夏季采用HS-19潤滑油,冬季采用HS-13潤滑油。但是有的操作者不注意氣缸潤滑油的選用,認為不論季節,只要有潤滑油就行。若夏季選用HS-13潤滑油,由於環境溫度高,相對空壓機氣缸溫度也高,使潤滑油的黏度降低,這樣復盛牌空壓機一方面不利於潤滑,容易使活塞環拉毛缸表面;另一方面,不利於氣缸的密封,容易漏氣,增加能耗。同樣,若冬季使用HS-19潤滑油,其黏度過大,雖對密封有好處,但增加了空壓機活塞環的運動阻力和氣體流經氣閥通道的阻力,使壓縮機能耗增加。因此,必須隨季節變化及時更換氣缸潤滑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