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3日星期日

污泥脫水機的工業應用


污泥脫水機的工業應用方法一:首先對集調節池最後一格調脫水機節PH值,用溶氣水泵提升到壓力溶氣罐內,為的是吸入空氣和聚凝脫色劑,將在壓力溶氣罐內的飽和溶氣水釋放到氣浮池裡形成第一級處理水,第一級處理水流入緩衝池中,第1、第2級氣浮池中的浮泥進污泥濃縮池,用污泥脫水機壓成濾餅後回收利用。本方法處理的工業污水的COD、SS、BOD的去除率分別為80~90%、以上符過濾設備合一級水排放標准。沼氣發電和利用工業污水厭氧發酵處理產生的沼氣,驅動沼氣發電機並可充分利用發電機組的余熱用於沼氣生產,使綜合熱效率達90%左右,大大高於一般的發電效率,用戶的經濟效益顯著是處理工業污水的好方法。

污泥脫水機的工業應用方法二:通過粗細格柵的原污水經過污水提升泵提升後,經過格柵或者微濾機進入沉砂池,經過砂池分離的污水進入初沉池,以上為一級處理(物理處理),初沉池的出水進入生物處理設備,有活性污泥法和生物膜法(其中活性污泥法的反應器有曝氣池、氧化溝等、生物膜法包括生物濾池、生物轉盤、生物接觸氧化法和生物流化床)生物處理設備的出水進入(二次沉澱池)→(二沉池的出水經過消毒排放或者進入三級處理)→(一級處理結束到此為二級處理)→(三級處理包括生物脫氮除磷法,混凝沉澱法,砂濾法,活性炭吸附法,離子交換法和電滲析法)→(二沉池的污泥一部分回流至初次沉澱池或者生物處理設備)一部分進入污泥濃縮池,之後進入污泥消化池,經過污泥脫水機等各種污泥脫水機處理後,污泥外運填埋或堆肥利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