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星期四

空氣壓縮處理中需要注意的問題




考慮壓縮空氣質量。一般空壓機產生的壓縮空氣均含有一定空壓機量潤滑油,並有一定量的水,有些場合是禁油和禁水的,這時不但對壓縮機選型要注意,必需要要增加後處理設備(制氧、制氮、食品等行業)。
  選用無潤滑壓縮機,只能做到輸氣不含油,不能做到不含水。是將空壓機(無論哪種)再加一級或二級淨化裝置或干燥器。這種裝置可使壓縮機空氣既不含油又不含水,使壓縮空氣中的含油水量降低到一定程度以下,可滿足工藝要求。
  壓縮氣體干燥、淨化的程度亦因客戶要求允許程度不同,選擇亦有不同。通用用戶的配置方案順序為:壓縮機+儲氣罐+FC離心式油水分離器(前置)+ 冷凍式干燥機+FT主管路過濾器+FA微油霧過濾器+(吸附式干燥機+FT+FH活性碳除臭過濾器)。其中D為C級離心式油水分離器,完全過濾3μ或更大的固態離子,去除99%水份,40%的油霧,含油量:1-3PPM;
  FT級主管路過濾器,完全過濾空壓機維修1μ或更大的固態離子,去除100%的水份,70%的油霧,常壓露點:-23℃,含油量:1PPM;
  FA為微油霧過濾器,微玻璃纖維經特殊設計的密度、直徑及復盛牌空壓機表面處理,可過濾0。01μ的固態粒子。外部海綿層吸收並排出油霧,可去除99。999%油霧。
  F精密過濾器H為活性碳除臭過濾器,可過濾0。01μ的固態粒子。外部海乾燥機綿層吸收並排出油霧,殘油率0。003ppm。
  儲氣罐因屬於壓力容器,其安全閥、壓力表、排污閥等安全附件應配套齊全。
  排氣量在2~4m3/min以下使用1000L儲氣罐。
  排氣量在6~10m3/min以下使用1500L~2000L儲氣罐。
  建議盡量借用現有儲氣罐或串聯以節約一次性投入成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