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2日星期二

空壓機節能改造



對空壓機節能的改造方式主要有以下兩種:

1。變頻復盛牌空壓機調速方式

采取空壓機變頻調空壓機維修速方精密過濾器式來降低空壓機電動機的軸功率輸出。改造之前,空壓機的壓力達到設定壓力時,即會自動卸荷;改造之乾燥機後,空壓機並不卸荷,而是通過降低轉速來降低壓縮機時的產氣量,維持氣網需要的最低壓力。這裡有兩個地方可以節能:

(1)減少壓縮機從卸荷狀態到加載狀態這一突變過程帶來的電能消耗。

(2)電機的運轉頻率降低至工頻以下,使電機軸的輸出功率減少。

以上兩種方式都不同程度的降低了空壓機在運行過程中的能源消耗,但是空壓機在工作過程中產生如此大的熱能而讓它白白地散發到空氣中去,卻在很長的時間內未得到用戶的普遍重視,這不能說不是一個極大的遺憾。

2。集中控制方式

對多台空壓機采取集中控制方式。根據用氣情況自動控制空壓機的運行台數,改造之前,空壓機開啟的台數是固定的。

(1)若用氣量進一步減少,性能好的空壓機則會自動停機。在(1)的情況下,空壓機即使是在卸載情況下也是要消耗電能的。改造後,便可停掉相應台數的空壓機,運行台數減少了,無疑就節約了用電。

(2)當用氣減少到一定量時,空壓機是通過減少加載時間來減少產氣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