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星期四

冷凍式干燥機的給油量要怎麼控制



冷凍式干燥機應當控制給油量,在確保乾燥機潤滑與冷卻的條件下適當的減少,給油量如果太大,就會增大汽缸積炭負氣閥封閉會受到影響,降低壓縮效率,嚴重到一定程度的話可能會爆炸,而且還浪費了潤滑油。如果給油量過少的話,會影響到潤滑與冷卻的效果,引起干燥機過熱,磨損率變大,使用中的油品要要根據冷凍式干燥機的結構形式、壓縮介質、操縱條件、潤滑方式和潤滑油質量,參考換油指標及時更換新油,以免損壞設備。

在儲運、保存及使用過程中,不要混進水分及其他雜質(特別是活性金屬、燃料油、乳化液等),以免影響油品質量;最好室內存放,嚴禁日曬雨淋。在灰塵多的地方使用,應將空氣過濾干淨,避免灰塵進冷凍式干燥機內不要與其他油品混合使用。全損耗系統用油(機械油)不適適用於冷凍式干燥空壓機機循環潤滑系統。、在保證潤滑的條件下,選用粘度牌號較小的油為宜。

冷凍式干燥機天生積炭的主要原因:1)排氣溫度過高。2)選油不當,如粘度過大,質量不好等。3)給油量過大。4)被壓縮的氣體不安全。5)油品中混進雜質和水(加速了油品在高溫下的老化)。6)冷凍式干燥機管線結垢、鏽蝕等。7)空壓機的負荷明顯地影響積炭的形成,空壓機長期在半負荷狀態下運轉時,比全負荷運轉時天生的積炭多。

空氣壓縮機油盡對不答應使用在氧氣和氯氣壓縮機上,以免爆炸。新機加油及舊機檢驗後加油或換油前,必須將潤滑油管路、油箱清洗干淨,不得殘留油污、雜質,尤其是如金屬清洗劑等。冷凍式干燥機加油時要將壓縮機油經過三級過濾按規定油量裝進油箱,空壓機維修循環使用。冷凍式干燥機嚴格控制進氣溫度。進氣溫度高,就會造成排氣溫度高,會加速積炭的天生。冷凍式干燥機應定期清掃排氣閥及排氣管道中的積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