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3日星期日

空壓機的三種維護方法



除了用各種儀表測知壓縮機的運轉變化復盛牌空壓機外,通常還用看、聽、摸的方法來檢查。但這三種方法也不是孤立的,而是互相聯系的,單憑其空壓機中一種方法不能檢查壓縮機運轉情況的好壞。

看--用看的方法,可以看出各傳動部分的機件空壓機維修是否松動,各摩擦部分的潤滑情況是否良好;各級氣缸冷卻水和中間冷卻器的冷卻效率是否良好和冷卻水的流動是否暢通;各級氣缸和冷卻器有否倒氣;各連接處有否漏氣和漏油;

聽--用聽的方法,能較正確的判斷出壓縮機的運轉情況。因為壓縮機運轉時,它的響聲應是均勻而有節奏的。如果它精密過濾器的響聲失去節奏聲,而出現了不均勻的雜單和噪音時,即表示壓縮機的內部機件或氣缸工作情況有了不正常的變化。

摸--用摸的方法,可知其發熱程度。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最好停車檢查。在檢查運動件摩擦部位時更要注意安全(各級氣躲藏出口絕對不能用摸的乾燥機方法,因為此處溫度較高)。同時,也可知其傳動部件的振動情況。但是,看、聽、摸這三種方法不是孤立的,有時只憑一種方法是無法判斷設備工作的情況。因此,我們還必須把觀察到的一些材料加以聯貫起來分析,才能得出正確的結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